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

家常小菜~五香鮮橙一字骨


而家喺超市常常見到有美式一整排的豬骨賣~而且十分便宜,我喜歡買來切成一條條,便成中式的一字骨,前一晚醃好放入雪櫃,第二天取出來煮便可,十分方便。


一字骨的煮法有好多,但出街食街食的多數用油炸到金香,十分油膩,而且肉質比較硬....

可能家人都開始年老,喜歡食軟腍的食物,所以我做的一字骨都要軟腍的。

平時我會用焗爐低溫慢煮,或用明火慢炆至軟腍才下味,不過都相對花時間,最近換咗個壓力煲,想快速炆腍肉類或者慢煮入味,真係好方便!


材料:
  1. 一字骨(長豬肋骨)............8-10條
醃料:
  1. 五香粉............1茶匙
  2. 生抽............50mL
  3. 橙汁............1個
  4. 橙皮…………半個
  5. 紹興酒............2湯匙
  6. 黃糖............30g
  7. 薑末............2茶匙
  8. 蒜頭............2瓣

做法:

1. 豬肋排撕去背後的薄膜,切成一字骨,洗淨吸乾水份,攪勻醃料,淋在一字骨上醃30分鐘,最好醃過夜。


2. 萬用鍋選擇"Saute/Sear High Temp"(即高溫煎煮)功能,調教時間為6分鐘。在鍋中加入1湯匙油,隔去醃料(保留後用),放入一字骨煎至兩面金黃色。

3. 倒入醃料拌勻,加蓋鎖上。


4. 保持排氣口"Seal"(即密封),選擇"Pressure Cook""Meat/Poultry",設定時間為30分鐘,然後開始。

保持排氣口"Seal"(即密封)

5. 完成後,小心排氣,開蓋,選擇"Saute/Sear High Temp"(即高溫煎煮)功能,設定時間為5-7分鐘,輕手攪拌一字骨,煮至醬汁濃稠便成。

小心排氣,開蓋


小貼士:
  1. 沒有壓力煲的話,可以用焗爐低溫慢煮(160度焗1.5-2小時),或用明火慢炆(1小時)至軟腍。
  2. 除了用壓力煲快速煮腍豬肋條,也可以用萬用鍋嘅慢煮功能,"Slow Cook/High Temp" 4小時,這樣的豬肋條會更入味!
  3. 食譜中的壓力煲是Philips智能萬用鍋HD2137,用其他壓力煲都可以的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