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

[ 在家酒樓菜 ] 糯米釀雞翼 Stuffed Chicken Wings with Glutinous Rice


糯米釀雞翼呀~~~😋我至愛!又愛雞翼又愛糯米飯!每次見到酒樓有得order都覺得間酒樓好有心思誠意!

為什麼?因為這是一道心機菜,要將雞全翼起骨,再釀入糯米飯,吊吹至乾才燒,所以下次去食別說酒樓賣得貴,是不簡單的手工菜呀!
材料:
  1. 雞全翼…………4隻
  2. 糯米飯…………150g
醃料:
  1. 生抽............1茶匙
  2. 老抽............1/2茶匙
  3. 糖............1/2茶匙
  4. 鹽............1/4茶匙
  5. 雞粉............1/4茶匙

做法:

1. 雞全翼解凍吸乾水份,開始拆骨。在雞鎚一端用剪刀剪一圈,剪斷連着雞骨的韌帶,塗着雞骨,用手拉下雞皮和雞肉至雞翼關節。


2. 用剪刀剪斷雞翼關節周圍的韌帶,一隻手指頭申入雞翼兩骨中間,用力一拉,脫去骨頭。


3. 最後輕手折斷雞翼關節,便成功脫去雞翼骨頭,再反轉雞肉還原。

4. 雞翼加入醃料醃最少半小時,或最好醃過夜。


5. 開焗爐最低溫度60-80℃,放雞翼在架上,吹1小時至表面乾燥,或吊在通風處吹3-4小時。

吹之前

入焗爐60-80℃吹1小時

吹乾後

6. 之後取出調焗爐200度放入雞翼焗20-25分鐘至金黃色,最後3分鐘取出塗上蜜糖更好味。

焗200℃20-25分鐘

最後3分鐘揸蜜糖焗


小貼士:
  1. 若雞翼放入焗爐風乾不用牙籤封口;若雞翼用傳統方法倒釣在窗口風乾,最好用牙籤封口。
  2. 雞翼不要釀太多餡料,因為焗好雞翼會縮水,否則容易漏餡。
  3. 在最後5分鐘,取出雞翼,掃上蜜糖燒5分鐘會更上色和美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