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

父親節食譜~領呔焦糖布甸 Father's Tie Caramel Pudding


每年的父親節不外乎出街同屋企人食飯慶祝一番 今年的父親有了Natalie女兒,是大夫第一年過真正為人父親的父親節!
女兒還小,不能親手送上父親節禮物,今年第一年就讓我代表送上小小心意,希望大夫會開心啦!



材料:(6-7個)

  1. 雞蛋…………3隻(中)
  2. 砂糖…………50g
  3. 牛奶…………350ml
  4. 新鮮雲尼拿條…………1/4條
焦糖材料:
  1. 砂糖…………70g
  2. 水…………2湯匙
  3. 熱水…………1湯匙

做法:

1. 煮焦糖:在鍋中加入砂糖和水搖平,小火加熱煮溶。當糖水出現少許焦糖色時,輕輕搖動鍋子,煮成理想的焦啡色糖熄火,加入熱水搖勻。


2. 趁熱將焦糖倒入牛奶樽中。


3. 切開雲尼拿條,用小刀括出雲尼拿籽。在鍋中加入牛奶、砂糖、雲尼拿籽和條,用小火加熱,煮至糖溶和鍋子開始冒煙便熄火。


4. 雞蛋在碗中打散。一邊攪拌蛋液,一邊倒入熱牛奶輕手拌勻。


5. 布丁漿過篩慢慢倒入焦糖牛奶樽中,至8分滿,放在焗盤上。


6. 注入熱水至1/4樽身高。放入焗爐焗160度25-30分鐘,輕搖樽子,布甸有少許震動便成,取出放涼,放入雪櫃雪凍。




7. 準備6張5x5cm 的包裝紙,摺成領吠,綁在樽頸上便成。



小貼士:
  1. 焦糖十分易煮燶,要小心睇火,煮燶了便要由頭做過。
  2. 焦糖鍋子只要浸一下暖水,便可以輕易洗去焦糖漬。
  3. 打雞蛋不要太大力,以免打入太多空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