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日星期四

韓式拉芝甜辣單骨雞翼 Korean Chicken Wings Lava Cheese


大家都知韓國人愛芝士,只係那個韓式芝士拉骨,大大碟融化的芝士加韓式辣醬排骨,根本是芝士係主角,排骨是用來做伴菜的!

今晚做個邪惡拉芝升級版,拉芝單骨雞翼,一樣是韓式甜辣醬做法,加上大夫最愛的雞翼,一邊食一邊玩拉芝,食餐飯都可以玩一餐!


韓式辣醬

材料:
  1. 巴西雞翼……………12隻
  2. 莫薩里拉芝士(Mozzarella Cheese)………100g
  3. 車打芝士(Cheddar Cheese)…………100g
甜辣醬醃料:
  1. 韓式辣醬…………1湯匙
  2. 黃糖…………1湯匙
  3. 蜜糖…………1湯匙
  4. 豉油…………1茶匙
  5. 蒜頭…………1粒
  6. 蕃茄醬…………1湯匙

做法:

1. 雞翼用廚房剪刀剪開一半,成單骨雞翼。蒜頭切碎,加入所有甜辣醬材料攪勻,放入單骨雞翼醃30分鐘。

2. 預熱焗爐180度。將雞翼放在焗盤上,保留剩下的醃料,放入焗爐180度8分鐘,取出反轉雞翼,掃上保留的醃料,再焗180度8分鐘至熟。



3. 將2款芝士切碎,放在鍋上,取出雞翼放在上面,撒上少許芝士,放入焗爐180度7-10分鐘至芝士融化便成!






小貼士:
  1. 在桌上放上火鍋gas爐,調至最小火,放上芝士單骨雞翼盤,令鍋子保持溫度,就更加好味了!
  2. 建議用鑄鐵鍋來做,轉熱更快。
  3. 完成時撒上少許紫菜碎會更吸引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