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

Party food: IKEA瑞士肉丸菠蘿串 Pineapple IKEA Meat Ball with Tomato Sauce


我家大夫極愛IKEA的瑞士肉丸,他說這個肉丸就算是用水白灼都咁好食😅…今晚又整大夫最喜歡的IKEA內丸,沒有白灼,不是忌廉果醬,只是用茄膏弄了個蕃茄汁,串埋洋蔥菠蘿一齊焗一焗,是簡單又好味的IKEA肉串,總比白灼的好味吧!~



材料:

  1. IKEA急凍肉丸…………12-14粒
  2. 紫洋蔥…………1/4個
  3. 車厘茄…………6-7粒
  4. 罐頭菠蘿(Chunk)……………1罐
  5. 車打芝士……………適量
  6. 軟蕃茜碎……………適量
蕃茄醬汁:
  1. 蒜頭……………1粒
  2. 紫洋蔥碎…………1湯匙
  3. 茄膏(tomato paste)…………1湯匙
  4. 茄汁…………1湯匙
  5. 水…………4湯匙
  6. 細糖…………2茶匙
  7. 細鹽…………1/4茶匙
  8. 喼汁……………1/2茶匙
  9. 黑胡椒碎…………少許

做法:

1. 預熱焗爐200度。在焗盤上塗少許橄欖油,不用解凍,放上急凍肉丸,放入焗爐200度焗10分鐘。


2. 紫洋蔥切大塊,罐頭菠蘿隔去水份,車厘茄切半。取一竹籤,先串半顆車厘茄--> 肉丸--> 2片紫洋蔥--> 罐頭菠蘿。


3. 蕃茄醬汁:蒜頭和紫洋蔥切碎。在一鍋內放少許橄欖油,炒香蒜粒和洋蔥粒。加入所有蕃茄醬汁材料煮滾便可。




4. 將蕃茄醬汁倒入焗盤,放上肉丸串,撒上少許車打芝士,放入焗爐200度焗5-6分鐘至芝士溶化,取出撒上乾蕃茜碎便成。



小貼士:
  1. 罐頭菠蘿要用CHUNK,不要買SLICE,否則串起來菠蘿很容易掉出來。
  2. 可以買現成的樽裝蕃茄意粉醬,來做汁料,這樣就不用自己煮醬汁了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