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

我的廚房小玩意~Recolte 格仔三文治機(開箱文附食譜) Recolte Press Sand Maker


繼“V仔”同“搬爐”來港後,終於等到另一個日本超受歡迎的小家電品牌Recolte來香港了!~~

Recolte的產品出名可愛實用。除了三文治機(即大家叫的飛碟機),仲有咖啡機、微笑鬆餅機、桌上bbq爐、復古水壼等等,款色十分多。我喜歡Recolte的地方,就是它的產品全部都細小實用,收納方便,完全是明白各位主婦有廚房狹小的煩惱,十分體貼!👍👍



Recolte在日本十分有名,在日本的百貨店鋪中行街,不時都會見到Recolte的產品。今年到福岡旅行時,在百貨公司就見到有格仔三文治機賣!

在福岡見到的格仔三文治機

Recolte格仔三文治機(Press Sand Maker)在日本最近先推出粉紅色,點知香港竟然可以和日本同步,一同引入粉紅色特別版,真係即刻心心眼,立刻入手!

不能抗拒的粉紅色
三文治機真係好細,一點也不會佔太多空間。

主機和說明書
打開三文治機,電熱板有漂亮的格仔紋

隨機附送精美的33個三文治機食譜書

機後設計可以收好電線



機身細小方便收納

格仔三文治機的操作十分簡易,可說是一啲難度都沒有呀!


格仔三文治機的操作方法:

1. 將三文治機插上電掣,這時機身上的紅燈會亮起,表示三文治機預熱中。

預熱大概要2分鐘

2. 當紅燈熄滅的時候,即表示三文治機已經預熱完畢,可以打開機身,放上麵包在中間。

3. 這三文治機建議使用2cm厚的方包,小心放上麵包,然後將三文治機夾埋。(注意小心雙手不要碰到鐡板,以免燒傷手。)


4. 將三文治機夾上,可以調節固定夾的厚度,烘烤三文治約2-4分鐘,視乎你想要的香烤效果。


5. 打開三文治機,就完成了!!~~

這個烘烤了2分半鐘


新機到手,第一時間夾返一件格仔三文治開機先!!!

格仔三文治第1機:碎蛋沙律青瓜三文治


材料:
  1. 麵包.............2片
  2. 牛油.............適量
  3. 烚蛋.............1隻
  4. 蛋黃醬.............1湯匙
  5. 蕃茜碎(dried parsley)…………少許
  6. 青瓜.............4片

做法:

1. 先做碎蛋沙律:烚蛋切碎,加入蛋黃醬和蕃茜碎攪勻。青瓜切片。


2. 預熱三文治機,在2片麵包上各塗上少許牛油,一片塗上碎蛋沙律,另一片放上青瓜片。


3. 當三文治機的預熱燈熄滅,將2片麵包放入三文治機內,夾上機身,卡好固定夾,烘烤麵包2-3分鐘便成。



格仔三文治第2機:香蕉朱古力三文治


材料:
  1. 麵包.............2片
  2. 牛油.............適量
  3. 香蕉.............1/2條
  4. 朱古力.............1塊

做法:

1. 在2片麵包上塗上少許牛油。

2. 麵包上放上切片香蕉和朱古力塊。


3. 將2片麵包放在三文治機中,合上三文治機烘烤2-3分鐘便成。



三文治機清潔方法:

用後三文治機的方法十分簡單,待機身放涼後,只要用濕布輕輕抹去機板上麵包碎和污垢便可,十分方便。


**就算在機板上塗了牛油或砂糖,也不用特別用洗潔精清洗或過水,只要用濕布輕抹乾淨便可**


小貼士:
  1. 請注意不要反覆立刻使用三文治機,最好烘烤過一次三文治之後,等待機身稍微放涼後,才烤第2機,否則不停反覆加熱,會很容易壞機的!
  2. 小心機身的烘板不要用手碰到,以免燒傷手。最好使用膠夾子或膠刮刀協助取出三文治,不要使用鐡夾,以免刮花烘板。
  3. 想要麵包更金黃香脆,可以在鐵板上塗少許牛油,再放上麵包烘烤。
  4. 預熱三文治機後(即紅燈熄滅後),應立即烘烤麵包,否則要烤長一點時間才會金黃色。

一次過做了2機三文治(~呼~食到好飽呀~),無論咸或甜都一樣好吃,而且十分簡單易用,早上為大夫準備極速早餐也不怕啦!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