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

涼拌麻醬雞絲粉皮


不經不覺已經立夏!天氣一熱,人都變得燥熱胃口差,晚餐要食得舒服,係時候到涼拌小菜上場了~~~今晚做了食極都唔厭的涼拌雞絲粉皮,加了芝麻醬,簡直是必勝組合,食到唔停得口!~這涼拌菜真是消暑又開胃呀!~

在銅鑼灣老三陽買的現成粉皮

1. 粉皮可以在哪裡買得到?

粉皮可以在大型的超級市場,部分街市裡的製麵店和傳統的上海店,例如老三陽和新三陽等買得到。


2. 為什麼我買的粉皮是透明的,不是白粉皮的呢?

粉皮有2種,一是現成即用,另一類是乾貨耐存。現成即用的要放雪櫃儲存,食用期只有3-4日,所以買返來請盡早食用;乾貨的會在包裝袋上寫着綠豆粉皮,呈透明狀,可以存放室溫很久,只要放在室溫陰涼處便可。

乾貨天津綠豆粉皮


3. 怎樣使用現成粉皮和乾貨粉皮?
現成粉皮只要切條,再放入熱水中灼2分鐘,過冷河瀝乾水份便可享用。乾貨粉皮用手“拍”斷粉皮至喜愛長度,放入滾水中煮10分鐘,沖水過冷河,瀝乾水份便可食用。


材料:

1. 雞柳或雞胸肉…………200g
2. 迷你青瓜………1條
3. 現成粉皮…………100g
4. 鹽和白胡椒粉…………少許

芝麻醬調味料:
1. 芝麻醬………3湯匙
2. 豉油………1湯匙
3. 砂糖………1茶匙
4. 鎮江醋………1茶匙
5. 白芝麻粒(已烘炒過)………少許
6. 芝麻油…………1茶匙
7. 清水………2湯匙

做法:

1. 雞柳或雞胸肉下少許鹽和白胡椒粉調味醃30分鐘,煮一鍋水,放入雞肉隔熱水蒸或灼熟雞肉10分鐘。



2. 取出雞肉放涼,吸乾水份,用手撕成細絲備用。青瓜斜切成幼絲。


3. 現成粉皮買返來切成粗條,放入滾水中灼2分鐘,取出過冷河後瀝乾水份,加入1茶匙芝麻油拌勻。




4. 芝麻醬拌勻。在碟上先放上粉皮,再放上青瓜絲和雞絲,淋上芝麻醬,喜歡可以在表面撒上更多芝麻粒便成!


小貼士:
1. 雞肉撕得愈細碎,沾醬會更多,口感也會更好呀!
2. 家中沒有芝麻醬的話,可以用花生醬代替,這次的醬汁其實也是用花生醬弄的,一樣美味可口!!
3. 現成粉皮可以在上海店,例如老三陽,新三陽等買得到,不過放入後的保存期只有3-4日,所以最好盡快食用呀!
4. 現成粉皮只要灼一灼便食得!灼好之後過冷河,加入少許麻油拌一拌,可以防止粉皮黏在一起,食的時候更順口,還有淡淡的麻油香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